top of page

七月文藝大事件 Cultural Happenings (July)

Updated: Jan 27, 2020


我們將會不時向大家介紹幾項本地進行中的文化活動,讓大家於日常生活中埋頭苦幹的同時,亦不會忽略身邊發生的趣事。

圖片來源:互聯網

文化活動:「登月五十年」展覽 1969年7月20日,美國太空總署阿波羅11號太空船成功登陸月球,太空人岩士唐成為首位踏足月球的人。他在月球向地球廣播:「這是我個人的一小步,卻是全人類的一大步」,為人類探索太空的歷史記下光輝的一頁。 為慶祝人類登月五十周年,由即日起至9月2日,香港太空館全新專題展覽「登月五十年」首次把人類帶到月球的火箭、太空船和太空衣等模型、探月飛行路線和月球隕石,重溫登陸月球的歷史性壯舉,並與市民一起回顧人類探索月球的艱巨歷程。為配合展覽,太空館特別舉辦一系列教育活動,介紹月球的科學知識,包括透過舉辦工作坊、專題講座和天文觀測等,提高市民對天文的興趣。 除此之外,展覽亦展出由樂高香港有限公司特別製作的「土星五號」火箭模型,「土星五號」火箭是一種三級式液態燃料火箭,負責搭載阿波羅太空船升空。模型高五米,由超過二十萬粒樂高顆粒砌成,以嶄新手法展示太空科技。

圖片來源:互聯網

電影介紹:電流戰爭(The Current War) 受到2017年一年「#Metoo」性侵指控影響,本來一早已經上映的 #電流戰爭 今年暑假終於有得睇啦!由「奇異博士」Benedict Cumberbatch擔正的《電流戰爭》,講述愛迪生當年在發明電燈和發電機後,為了染指全美國以至全世界的電力供應系統,與與鐵路大亨威斯汀豪斯展開連場惡鬥,加上突然殺出的交流電發電機發明家George Westinghouse,三人展開了一場鬥智鬥力、改變世界的「電流」激戰。


《電流戰爭》本來由荷里活著名製作人Harvey Weinstein由佢所屬的The Weinstein Co. 發行,自從他捲入 #Metoo風波,該公司被整個荷里活封殺,最終破產,令《電流戰爭》等多部電影差點「胎死腹中」。幸而Lantern Company去年今年接手上述電影的發行權,觀眾才有機會欣賞Benedict Cumberbatch的風采!

圖片來源:©村上隆 / Kaikai Kiki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攝影:Kitmin Lee

藝術節目:「村上隆 對戰 村上隆」美術展 最具影響力的日本藝術家村上隆曾經東京、倫敦、洛杉磯以及紐約舉行過展覽,今年暑假終於將作品來到香港!村上隆的作品形象扁平,喜愛將日本御宅族熱愛的漫畫、電玩和卡通動畫和日本特有的情色文化放大,他的作品集合可愛、性幻想與極端暴力於一身,帶有濃厚的卡通漫畫色彩,卻同時在影射日本文化內涵。


大館當代美術館在即日起至9月1日舉行大型個展「村上隆 對戰 村上隆」,探索這位日本著名藝術家引發的多元化文化現象。展覽匯聚超過60件畫作及雕塑,包括他的大型後末世主題作品、歡樂滿載的花朵作品,以及發人深思、充滿佛教頓悟味道的「圓相」畫作系列,讓訪客在引人入勝的體驗式場景中,感受村上隆精彩作品及生活中所體現的矛盾。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