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八月文藝大事件 Cultural Happenings (August)


我們將會不時向大家介紹幾項本地進行中的文化活動,讓大家於日常生活中埋頭苦幹的同時,亦不會忽略身邊發生的趣事。


圖片來源:互聯網

文化活動:「珍古德的叢林啟迪」展覽


世界上首名專門研究黑猩猩的珍古德博士,亦是著名的人道主義及環境保護主義者。她深入黑猩猩的社群,多年來的研究結果打破了人類一直以來對於黑猩猩溫馴形象的看法。

研究結果雖然令珍古德博士聲名大燥,但她依然致力於推廣野生動物保育和環境教育;自1977年起她成立了「珍古德研究會」,資助建立貢貝河研究中心、動物庇護所、黑猩猩動物園等動物保育項目;1991年又啟動了為青少年而設的「根與芽」環境教育項目。

近年珍古德將她的大部分時間用於巡迴世界各地進行演講,分享她對黑猩猩的研究心得和和環境保護的看法。是次「珍古德的叢林啟迪」,由即日起至2019年10月2日,將在科學館全面展示珍古德博士的早期科學發現,並用互動展覽的形式,如紙森林和親子工作坊,訴說她對環境保護和青年賦權等方面的貢獻。

圖片來源:互聯網

電影介紹:搖滾青春頌(Blinded by the Light)


《搖滾青春頌》改編自英國資深媒體人沙費蘭士文素(Sarfraz Manzoor)好評如潮的自傳《Greetings from Bury Park: Race, Religion and Rock N’ Roll》,講述巴基斯坦裔少年Javed(費韋格卡拉 飾)在英國成長的故事。


1987年,英國正值種族矛盾及經濟動盪,在盧頓鎮生活的Javed希望成為作家,藉文字逃避歧視的目光及嚴厲保守的父親。在同學推薦下,他接觸到Bruce Springsteen的音樂,發現歌詞與自身生活盡是共鳴。因為Springsteen的音樂,讓Javed終於勇敢面對抑壓已久的夢想,更學會放膽並忠於內心去創作。

故事圍繞成長、家庭、友情、愛、勇氣和希望,配樂用上人稱「波士」的美國殿堂級搖滾歌手Bruce Springsteen多首劃時代經典金曲,傳遞音樂觸動靈魂、激勵人心的魔力。

圖片來源:互聯網

藝術節目:「吉卜力的動畫世界」香港站


吉卜力大型活動闊別香港多年,今個夏天以巨型立體場景強勢回歸,重現高畑勲導演與宮崎駿導演多部名作的經典時刻,包括《龍貓》、《天空之城》、《魔女宅急便》、《飛天紅豬俠》、《百變狸貓》、《幽靈公主》、《千與千尋》及《哈爾移動城堡》,實現粉絲走進吉卜力幻想世界的願望。

場景以 「盒子藝術」(Box Art) 營造立體感,由吉卜力工作室原班人馬設計、日本團隊親赴香港監督,以手繪壁畫的方式,為展區的牆壁地面上色;由燈光、音效到影像設計都一絲不苟,參加者更可以與喜愛的角色盡情互動,成為故事中的一份子,以照片延續最初的感動。

吉卜力電影小時候看天馬行空的想像,長大後領悟當中深刻的寓意,真正的雅俗共賞,啟發不同的世代。即日起至11月3日來一起化身電影角色!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