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六月文藝大事件 Cultural Happenings in June



我們將會不時向大家介紹幾項本地進行中的文化活動, 讓大家於日常生活中埋頭苦幹的同時,亦不會忽略身邊發生的趣事。


文化活動:「百物看世界」大英博物館藏品展

文化活動:「百物看世界」大英博物館藏品展

在香港也能看到大英博物館展覽!跟傳統的歷史博物館相比,大英博物館展覽以獨特的角度回顧人類發展的軌跡,以100組收藏品背後的故事,帶領觀眾遊歷一次橫跨二百萬年的世界獵奇之旅。

多組展品來自世界各地,不單止是藝術收藏,觀眾更可從當代貨幣、科學儀器及儀仗用具等,感受得到不同時代人類的智慧以及文明的演變,包括反映奴隸販賣的五十枚「馬尼拉」錢幣、日本浮世繪名家葛飾北齋版畫作品《富嶽三十六景》之《神奈川沖浪裏》。 對不同國家文化?歡迎參加即將舉行的DeskChat韓文活動,學學韓文同時了解更多韓國飲食文化>>>


電影介紹:牛津解密(The Professor and the Madman)

改編自經典小說《The Surgeon of Crowthorne: A Tale of Murder, Madness and the Love of Words》,《牛津解密》籌備17年,講述史上第一本英語詞典的誕生,一位教授發起多人努力,長達70年編輯牛津大字典的過程。

一位教授、一個瘋子,兩個本來毫無關連的人因為一本字典而牽絆一生。

故事講述莫雷教授接下編撰《牛津英文大字典》工作,立志要編纂一本藏有最海量詞解的字典。但他估計以當時的資源所限,至少要花超過一百年時間才可完成。於是莫雷教授想到向群眾招募詞彙,希望加快編纂進度。

收集詞彙的過程中,莫雷教授發現其中一萬條字詞,竟是由麥納醫生一人獻上。當莫雷教授打算表揚麥納醫生時,卻發現麥納醫生因為殺人罪而被判終身監禁在精神病院......


藝術節目:第二屆「覓音樂!」音樂節

六月二十一日(北半球日照最長的一天)為「世界音樂日」!2018年首辦的「覓音樂!」活動,成功吸引逾兩萬人次入場,合共邀請超過三十隊本地樂隊和六隊國際樂隊及樂手參與演出。

今年第二屆「覓音樂!」夥同「法國五月」藝術節,將於六月二十一至二十三日假藝穗會呈獻一連三日的音樂節,為公眾演繹各種不同類型的音樂,由爵士、流行到電子音樂。這是一個全民參與的免費節日,讓大家在歡樂的氣氛中盡情享受各種風格的音樂。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