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機會總是留給有準備的人



你上星期做了什麼? 整個下午在碌FB/IG的過嗎? 準備 從何開始?

常言道,機會總是留給有準備的人,然而, 安排好時間去完成個人目標,才能抓緊機會。

安排時間的最好的方法就是每週制定時間表。聽起來是非常「小學雞」,卻是最有用。

每個週末抽一小時出來,好好整理自己過去一星期以及未來一星期的日程,妥善地編排好每一日的工作和所想、所需做的事,那麼不但可事半功倍,更能在機會來臨時有充分安排。

首先,

我們應每星期檢視自己過去一週的時間表。


此舉不是要你慨嘆自己有多忙碌,又或浪費了多少時間,而是提醒自己所定下的目標,檢討自己有沒有朝著自己的目標前進,有沒有為目標而努力做些事。當你重新看一次自己過去一星期所花的時間,就能發現自己通常因為甚麼原因而偏離目標及計劃。

檢視過去之後,

就要將接下來想完成的事情及目標通通寫出來。


寫出來不一定要在未來一星期就全部完成,只是有助你挑選出最有價值,以及最想在短期內完成的目標。別看輕這個步驟的重要性,這一步是令你朝著目標去安排時間的關鍵。

有了目標,

就要制定將來一週的日程。


​制定日程分兩個步驟:

第一是將你必要做的,和已訂好要做的事情寫在日程表上,包括工作時間、睡覺時間、運動時間等,別忘了將已安排好的聚會都寫在時間表上。將每件事情的時間都寫清楚,就方便我們訂立完成其他事情的時間。有什麼不必要的事情,這就是最好的時間作出更改。 第二就是制訂你每星期想完成的事情,再按每日時間實行。你的目標可能很宏大,卻難以一日完成,因此我們需要把大目標分為不同的小目標,然後按步就班地每日完成不同的小目標。將每個小目標的完成計劃好好安排在日程表上,就能使我們在不經不覺間向大目標前進。

時間制定的方式有很多種,以上的方法可能讓人覺得是老生常談,卻是很多成功人士的不二法門。

一個好的時間表,的確有助我們在有限的時間內完成更多事情,達到更大的目標。

給自己早一步達到目標,多一個機會。

時間表,你準備好了嗎?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