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文青必備】屬於香港人的心靈浮台 - 隱世的獨立書室

Updated: Jan 27, 2020



走著走著,在庸碌的生活當中不知為了甚麼而急燥著,讓心靈靜下來最好的莫過於一本書的時間。這競爭的城市中,淘汰與保留,我們還有選擇?這需要更多選擇的世代,相信大型連鎖的書店不是唯一的選擇,獨立書店一直都在狹小的空間生存。讓我們在這都市發掘隱密的風景。

//


序言書室

鬧市中的文化學術書店

序言書室為一間文化學術書店為了要提供一個空間,讓人群聚合,互相激活對人生的感動和思考。希望能讓人多一點思索,少一點麻木。

.

序言書室主要集中人文學科及社會科學等的學術書籍,包括︰文學、哲學、政治、社會學、歷史、文化研究等。透過不同的活動聚集一群熱衷書本世界人仕,以生命影響生命方式推廣閱讀風氣。

.

文化思想傳承的書店活在繁喧鬧市的中心,感受生命的感染,由自己活出一種對人生新的看法。

.

地址︰旺角西洋菜南街68號7字樓 (旺角地鐵站D3/E2出口,Body Shop對面) Address:7F, 68 Sai Yeung Choi Street South, Mong Kok (MTR Exit D3/E2) 電話/Tel︰2395 0031 電郵/email︰info@hkreaders.com 營業時間︰下午1時至晚上11時

//


新亞書店

香港的舊書業

在香港少數經營的舊書業書店,希望能在書海中享受舊書的韻味,同時讓人放下舊書把文化傳承給下一位讀者。

.

新亞書店主要集中古籍善本、二手中文書籍、古典文化書籍及珍本拍賣等。經營多年的書店因不同原因搬遷,直至現在都只能到樓上經營。

.

地方的文化需要人的維繫,『一個城市的文明程度,不是看硬件建築,而是看有沒有舊書店。』讓這些本土應堅守的傳承下去。

.

地址:旺角西洋菜街南5號好望角大廈1606室 電話:(852) 2395-1022 營業時間:(週一至日)12:00 - 20:00

//


Mount Zero 見山書店

歐美風格文學之居

坐立於上環的歐美風格書店,在罕有的貴價地段的地鋪,只希望能給文學一個容身之所。

.

專門提供一些主流書店會忽略的書,以文學和藝術類的書及文化雜誌為主,大部分為中文書。同時希望為作家提供地方寫作以及為寄賣了的一些文具和精品提供空間。

.

見山書店的命名來取自禪語典故『見山是山,見山不是山,見山還是山。』信念為『一座山就好像一個書店,而閱讀最能幫助了解事物本質。』

.

地址:太平山街6號

電話:+852 9838 3735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10:00-17:00 (週六至週日)11:00-18:00

//


(圖片轉載至立場新聞)

清明堂書店

舊區中的溫度

鬧市中的樓上英文書店,當中背後的故事帶著溫情,承著前人把文化在舊區絮根。

.

店中以英文譯本的中國文學、歷史及哲學、西方劇戲史、西方文學小說與西方音樂史為主。前陣子與『新蒲崗地文藝遊祭』合作,希望讓人把藝術帶回生活中。

.

充滿文藝氣息配合英國舊式書店的裝潢,絕對能讓人沉醉有文學空氣之間。

.

地址:九龍新蒲崗八達街9號27樓05室

電話:+852 3705 0251

營業時間:逢星期二休息(週一至週五)12:00-18:00(週六)11:00-13:00, 14:00-19:00 (週日)12:00-17:00

//


田園書屋

時間的見證

三十年內默默耕耘,為了建立有香港特色的二樓書店,歷史是現代的足印,明暸過去才能成長。

.

專營港台大陸文史哲藝術社會勵志書,接受海外訂購,以方便一眾書迷。

.

堅守『如果沒有香港出版業,文化根源、歷史真相都無從談起』的信念。

.

地址:九龍旺角西洋菜街56號2樓

電話: (852) 2385 8031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10:30-22:00

//


博雅小書店

For your reading life

微不足道往往意想不到,樓上一角的小書店埋藏了寶物。

.

細心閱讀品味一本好書,提供休閒舒適的閱讀環境選購好書,專營台版港版圖書。

.

書本能按撫心靈,分享人生的感受。

.

地址:九龍旺角蹰彌敦道608號總統商業大廈6樓601A室

電話: (852) 2374 2374

營業時間:逢星期日休息(週一至週五)13:00-21:00 (週六)14:30-21:00

//


(圖片轉載至旭茉Jessica)

寫樂堂

日迷必到

日流文化曾一度佔據香港人的心,男兒當入樽、村上春樹等無人不曉,堅守熱血的心延續日本文化。

.

在香港少有專門針對日本市場的書店,涵蓋的範疇包括日本雜誌、漫畫、動漫畫集、寫真集、小説等,同時接納收二手書目的書店。

.

『二手書店就像舊資料庫。來到書店,你可能會記得,這是你曾經看過的書,可能會再重新把它翻。沒有一個實體,很多事物會在人們心中消失。』

.

地址:Basement, Fortune Centre, 44-48 Yun Ping Road銅鑼灣

電話: (852) 2576 9929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12:30-21:00

//


(圖片轉載至智源書店)

智源書店

三代日本情

有七十年歷史繼承了三代的書店,維繫著一眾讀者與店主對日本文化的情懷。

.

以日本市場的書藉為主,書本的種類比較另類,主要為熱門的手工藝書,專門知識如建築、室內設計、攝影等。另外書店會舉辦不同的工作坊,以陶瓷,手工製品為主。

.

『現代人容易被科技牽住走,加上香港生活節奏急速,很多生活細節不知不覺流走。書本就是有種魔力,透過排版帶領你去好好欣賞一件事情,工藝亦然。希望有個空間可以讓大家脫離電子世界,投入書海或工藝的世界。』

.

地址:香港九龍尖沙咀金巴利道27-33號永利大廈2樓A座

電話: +8522367 8414 / +852 2367 8482

營業時間:逢星期日休息(週一至週六)11:00-20:00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