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7個技巧令你手中的咖啡更健康

Updated: Feb 9, 2020




咖啡是世界上最受歡迎的飲品之一,同時許多營養學家都認為它是最健康的飲品之一。對於某些人來說,它是飲食中最大的抗氧化劑來源,甚至超過了水果和蔬菜的總和。以下有一些技巧,可以令你手中的咖啡變得更加健康。


下午2點後避免攝入咖啡因

咖啡因是一種興奮劑,這也是咖啡如此受歡迎的主要原因之一。它能令你充滿活力,並在你感到疲倦時幫助你保持清醒。但是,如果您在下午喝咖啡,很可能會干擾到睡眠質素。下午2-3點後不喝咖啡是一個很好的準則。


不要在咖啡中加糖

儘管咖啡本身是健康的,但加糖是「輕鬆地」將其變成有害的東西之方法。砂糖可以說是現代飲食中最差的成分之一,過度攝取可能患上肥胖和糖尿病等各種嚴重疾病。如果您無法接受在咖啡的苦味,請使用天然甜味劑,例如甜葉菊,減少身體攝入的糖分。


選擇有機咖啡品牌

咖啡的質量可能會因為加工方法和咖啡豆的生長方式而有很大差異。某些咖啡豆傾向於噴洒對人體有害的合成農藥和其他化學物質。如果你擔心咖啡中的農藥含量,請考慮購買有機咖啡豆。





避免過量飲用

雖然適量攝入咖啡是健康的,但喝太多卻會有反效果。儘管人們對咖啡的敏感度各不相同,但是過量攝入咖啡因可能會產生各種不良副作用。加拿大衛生部建議每天飲用不超過每磅體重1.1毫克(每公斤2.5毫克)。假設平均一杯咖啡可能含有約95毫克咖啡因,那麼對於體重176磅(80公斤)的人來說,這相當於每天兩杯咖啡。喝咖啡就是平衡風險和收益,多傾聽自己的身體。


在咖啡中添加肉桂

肉桂是一種可口的草藥,與咖啡的味道特別配。研究表明,肉桂可以降低血糖,膽固醇和甘油三酸酯。如果你需要為咖啡加入新風味,請嘗試添加一點肉桂粉。只要確保不要在杯中放太多即可——雖然少量的肉桂是健康的,但過多則可能會引起副作用。





避免加入人造奶精

低脂奶和人造奶精往往經過高度加工。所以天然食品通常是更好的選擇。可以考慮在咖啡中添加一些全脂奶油,而不是非乳制奶精(最好是草飼奶牛)。奶製品含有重要的營養素:如鈣,可以減少骨質疏鬆和骨折的風險。此外,草飼牛乳中含有維生素K,也能改善骨骼健康。


在咖啡中添加一些可可粉

可可是天然的抗氧化劑,能降低患心臟病的風險。可嘗試在咖啡中加入少許可可粉,以增加風味。摩卡咖啡就是添加了可可的元素,特別受年輕一代的歡迎。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