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溫室效應 - 握在手中的角子機:每次滑動屏幕,或許都會帶來獎勵。


Smartphone在日常生活中,帶來許多便利的同時,幾乎也令人人成為 #低頭族,實在不能忽視這份依賴性。尤其在要努力工作的日子,碌一碌電話,時間亦隨之流走,拖慢了工作的進度。 碌電話令人著迷的原因,其實與博奕相若。根據心理學中的 #間歇性強化 機制,我們每次瀏覽社交媒體,都可能會發掘到有趣的內容,或透過互動引發更多通知彈出,猶如獲得 #角子機的獎勵。於是,為了渴望這份獎勵再次出現,我們便花更多時間滑動屏幕。 回想起來,大部份網絡上的資訊,遲一點看、少一點看,也沒有令我們錯過甚麼。所以,當電話改善了日常生活,也謹記別讓電話取代你的人生。分隔開工作和娛樂的時間,會讓你 #專注時更專注,放鬆時更放鬆。 想減少玩電話?Desk-one的 #KeepMyPhoneChallenge,等著你挑戰! 🤓 Tag你一位朋友,花一分鐘的短讀,啟發他們學習新生活。 一週開始之前,一則生活哲學。 #DeskOne溫室 的溫度,散落城市每個角落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