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賞茶歇息的最佳時間

Updated: Dec 14, 2019



在不少人看來,茶有助減肥、降血脂、抗癌等,實在是完美的養生方式之一。事實上,各種茶也有不同特性,例如某些不含咖啡因,也對身體有各種療效。


喝茶不單止分種類,更加講求的是時機。一天中什麼時候、要喝哪種茶,才可以發揮最大的功效?

從早上講起,可以用溫暖的伯爵花茶或朱古力茶去打開身體的開關。這兩種茶含有適度的咖啡因,有助提神、更易專注。


接著就是工作或家中空檔時中午喝的茶。檸檬草花茶具有放鬆效果,可以重整中午前緊繃的神經,調整心情迎接下午的工作,對付午飯後的疲累。它亦有提振精神、驅散憂傷同消除疲勞感等功效。如吃完下午茶之後想解膩,玉露絕對是正確的選擇。玉露是日本綠茶的一種,有濃厚的茶香味。而且它含有豐富的維他命和氨基酸,可以調節物質的代謝。


而到了晚上就是舒緩身心的茶。焙茶咖啡因含量少,喝了可讓身體不容易寒冷;還有它獨特的烘焙香氣有讓人放鬆的作用。想睡個好覺,亦可以喝有安眠作用的洋甘菊茶。洋甘菊從很久以前就是拿來作為安眠功效的天然藥草。它可以舒緩神經、放鬆緊繃的肌肉。睡前喝可調整身心,趕走一天的疲勞。


茶最重要的 - 無添加、零熱量。與水一樣但是有很多種類跟口味可以選擇。泡杯茶,不只是放鬆心情。如果可以依據茶的特性適當的安排的話,對身體健康也是有幫助的。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