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九龍東好去處】公開5個小編私藏Chill Chill地點推介

辛苦勞碌了一整個星期,週末當然要找個地方放鬆一下!疫情過去,口罩令放寬,生活回復正常,到處又開始人山人海,要找到舒適的休閒地點不容易啊!小編為你介紹五個適合大家放鬆的地點,不要再因為沒有想法而只宅在家了!



1. 啟德郵輪碼頭公園


第一個即時想起的就是啟德郵輪碼頭公園,它以「山、城、水」為設計概念,種植滿座林木,並利用螺旋狀和縱橫交錯的人行通道創造有趣味的行人體驗。在靠近觀塘的「山段」設有植物花園展示多季節性植物,而中心的「城區」設有露天舞臺的中央草坪,是一個適合舉辦不同活動的廣場,植物花園內的「水園」展示荷花,是一個在城市內仍能找到寧靜的空間。

啟德郵輪碼頭公園亦適合一家大小來到的地方,有適合小朋友的兒童綠洲和嬉水廣場,小朋友能四處跑動,而家長亦可以站在向維多利亞港一方的為觀景平台,一邊留意小朋友,一邊飽覽維多利亞港的景致,放鬆心情。




2. 觀塘 Desk-one


要放鬆當然不等於必須走出戶外走走,閱讀亦是一個好方法,如果能一邊看書,一邊看海,那更是完美。Desk-one 觀塘店正好適合想寧靜放鬆閱讀一本好書,但亦希望能俯瞰啟德郵輪碼頭海景景色的你。每天工作忙碌,下班後回家做家務,全部完成後便到了該休息的時間,根本沒有時間做自己想做的事。到了休息日,想進行一些靜態的休息活動,不妨帶一本書、一部Notebook,來到 Desk-one 觀塘店,拿一杯咖啡、少許零食,找個位置做自己想做的事,閱讀、看電影、玩小遊戲,把自己從繁忙勞碌的工作拉出來,過一日真正能放鬆自己的休息日。




3. 觀塘碼頭海濱


不能不提的當然是觀塘海濱花園,不少人會跑到觀塘海濱花園看看海、吹吹風,以放鬆心情,又或坐在草地上跟三五知己一邊野餐、一邊談天說地。傍晚時分夕陽在彼岸跌落,晚上維港港島璀璨夜景。在黃昏時一望無際的天空被夕陽染成金黃色;在冬季天清氣朗時,可以看見金黃的太陽在遠處大廈之後落下,加上海面金黃色的倒影,確是「夕陽無限好」。在入夜後,觀塘海濱花園更會化身一場表演,噴霧水景裝置配合燈光和音響效果,與塔樓和海濱樹木徑互動,感覺相當夢幻,觀看對岸璀璨的燈光,加上海風輕拂,又是另一種感覺。




4. 啡奴 Coffee Slave KT


輕鬆的時候便想有一杯咖啡相伴,「啡奴」咖啡店以簡約工業風為主,正正配合觀塘區的氛圍,內部面積不算大,但開放式廚房設計為整個咖啡店增添了空間感,和其他以悠閒和清新風格的Café相比,啡奴是一個可以讓你和朋友談笑風生、把「啡」談歡的地方。


食物方面有意粉、漢堡同All day breakfast,另有不時更新的限量供應定食,有不同選擇,適合三五知己一同來到,而「啡奴」咖啡店最與別不同的在於佢哋調製嘅咖啡,自身為專業咖啡導師的「啡奴」老闆對咖啡的質素有嚴謹要求,當中包括不同特色口味,而他們採用的咖啡豆和奶亦非常講究,因此更能吸引咖啡愛好者來到一嘗。




5. 海濱匯 Flames


放鬆的一天當然要有美味的一餐慰勞辛苦勞碌的自己,位於海濱匯的Flames是一個不錯選擇。餐廳以純白色為主調,給人一種光潔明亮的空間感覺,亦採取半開放的形式,樓底很高而且設計和裝潢頗為時尚,設有吧檯可小酌一杯。餐廳外面草地上設有室外座位,而且比室內的空間更寬敞,倘若天氣不熱的話,坐在外面進餐更讓人有舒適休閒的感覺。當然,坐在室內亦可以透過落地玻璃窗眺望遊輪碼頭,景觀不錯!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