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儀式感】不只是潮流!是令你的工作、生活質素Upgrade的好方法!

最近,大家有沒有在看 ViuTV 的新節目 《Go!執!事務所》? 一個關於儀式感、教人整理家居從而提升生活質素的節目都能大受歡迎,除了幾位主持人相當有火花,也證明 #儀式感 一詞的確是近年的熱門話題!有人會以為儀式感只是一個用作IG、Facebook 打卡的藉口,但其實一些小小的儀式感舉動,真的能對我們的生活質素和工作的效率有所提升!


1. 建立工作前的小習慣


在開始你的工作或者學習之前,可以每次都做一些小習慣,例如是為自己沖杯咖啡、泡杯花茶、點蠟燭等等。當每次工作或學習前都有這些小習慣,你的身體自然就會知道你快要進入「工作 / 溫書 mode」,讓你的身體和大腦先 Warm Up,接下來就可以更快投入你的工作和學習。



2. 營造你的生活/工作空間



《Go!執!事務所》經常提到可在家中/辦公室裏添置一些小盤栽,可為你環境帶來一點生氣,在創意工作上的也可帶來靈感!坐靠窗位置工作更是醒神!如果你是經常 Work From Home,更是必需要分隔開工作和休息的空間,在佈置休閒區域,可添置一些小物,如香薰蠟燭丶擴香石等有香味的東西都能大大提升你的生活格調,讓你在休息時得到深度放鬆,叉夠電再工作!


3. 適時獎勵自己



「工作是為了生活,但生活不能只有工作。」再忙碌的生活都需要給自己一個喘息的機會,當完成一些的工作後就給自己一些小獎勵吧!可以是一個小時的放空時間,什麼也不做。也可以是吃個小甜點丶看一集你心愛的韓劇日劇等等。


無論是你是仍在就學的學生,還是已出社會打拚的上班族,將讀書或工作地點打造出某種固定「儀式」,便能讓你更快進入心流狀態。這些所謂的儀式,並不是什麼要大費周章的活動,只是簡單的一個你與自己的小小約定。儀式感從來都不是做給別人看的呢~


想要好好生活,好好工作?Desk-one 就為你提供一個「工作也能享受」的好地方!




bottom of page